杨试烧迈

也没关系,我原谅自己

【贤华】不露声色1

偏执富二代留学生 x 情绪不稳定患者摄影师

丧甜风//强制爱//三观不正//此篇为独立故事

姐妹篇➡️晗芳《谩天可燃》,九亭《花猫》,南甜《日暮不赏》


      英国的夜晚总是枯燥乏味的。因为冬令时的原因,下午三四点天已经黑了。市中心的大型购物商场都在五点关门,街道上冷冷清清,行人步伐匆匆。没有热闹的夜市,没有在凌晨营业的路边摊,更没有秦霄贤最爱的烤冷面。

       秦霄贤刚来英国的时候都不知道诸位留学生是靠什么熬过来的。还好英国的酒吧挺有意思,一流的DJ,可口的酒水,绚丽的灯光,high到不行的气氛。当然了,舞池里的人儿,不论男孩女孩,都够漂亮。


 

       秦霄贤来英国一年了,在M城上学。M城虽然不如伦敦繁华,但也好歹是英国第二大城市。秦霄贤在国内学校成绩很差,他父母一咬牙就给送英国了,现在刚读完预科。

       预科就是说,国内成绩不够好,需要在英国读一年语言课,然后考试,成绩达标才能正式读大学。

       因为考勤也是评分标准之一,所以预科一年里秦霄贤没逃过课,但也没好好听过课。平时作业都找代写,考前砸钱找学霸恶补三天,成绩竟然也都刚好擦边过。这可给他爸妈高兴坏了,大手一挥,秦霄贤账户上又多了几个零。


 

       秦霄贤是个实实在在的富二代,钱一到账他第二天就买了辆卡宴,直呼不交税可真便宜。他最得意的就是在校门口,让所有人听见车子发动的声音。来往的师生总会停下脚步回头驻足,真真儿满足了他的虚荣心。

       九月底十月初秦霄贤就正式大一了,狐朋狗友们有的考试没过,得复读,有的没跟他考一个学校,总之再开学他们就各忙各的了。


 

       秦霄贤除了有钱,长得也不错,接近190的个头,衣品也在线。漂亮女孩喜欢他的不少,男孩也跟他告白。秦霄贤不是吃素的,好看的就搭讪,有趣的就带出去一起玩。

       秦霄贤在英国正经睡过两个人,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当然了,都是在确定恋爱关系之后。分手也是和平分手,第一个女孩想专注学习,也觉得秦霄贤到处玩让她没安全感,于是干脆利落提出分手。第二个漂亮男孩移情别恋,和另一个更帅更有钱的人在一起了。大家都有自己的追求,比自己优秀的也大有人在,秦霄贤苦恼过一阵,后来也想开了。留学生活嘛,都别太认真。


 

       今儿是开学头一天,秦霄贤挺开心,起了个大早就开车去学校了。他喜欢热闹,喜欢新朋友。也挺巧,第一天就认识了个北京朋友。秦霄贤在北京上的初高中,对北京人倍儿亲切。秦霄贤一直觉得北京人说话直爽又有趣,眼前这位朋友不仅说话逗,名字也逗,叫郭麒麟。

       三言两语下来,俩人就成了朋友,差点跪着拜把子。秦霄贤觉得郭麒麟和他预科那帮狐朋狗友不一样,他上课竟然记笔记。虽然秦霄贤觉得郭麒麟只能听懂教授说的百分之二十。看着郭麒麟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秦霄贤觉得可真有意思,于是主动帮郭麒麟记了点课堂重点。这可是秦霄贤有生以来第一次认真学习。

       至于秦霄贤为什么英语听力这么好,这之后再解释。


 

       既然是朋友了,那晚上就一起蹦迪吧。结果秦霄贤被郭麒麟直接拒绝。


 

      “为啥啊兄弟,是酒不好喝还是小姐姐不好看?”这回换成秦霄贤小小的眼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


 

       “朋友你可能不知道。”郭麒麟仰天长叹,痛心疾首。“敢信么,我不是没订学校宿舍,在外面租的house么,就我那室友,你猜怎么着,是咱学校的教授,周五咱还有一门他的课,我特么得回家预习。”


 

      “别逗,能当上教授的都什么条件,能跟你挤一破house?”秦霄贤觉得郭麒麟在扯淡。


 

       “真的兄弟,哪能骗你!一言难尽啊。”郭麒麟急了。“经管楼楼下大板子上挂着他头像呢,就那个wallace chung,第一个就他,我手机有他照片,你看。”


 

      “真的假的。”秦霄贤拿过手机,照片上,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在厨房里做饭,明显是偷拍。


 

      “兄弟真别逗我了,这有三十岁么,还倍儿帅,随便找的照片忽悠傻子呢。”秦霄贤把手机扔回给郭麒麟。


 

      “我不跟你争,咱去经管楼。”郭麒麟背上包就走。


 

       五分钟后,经管楼下,俩人看着板子上的照片面面相觑。


 

       “我去,真是他啊。”秦霄贤抬头看看板子,低头看看照片,抬头看看板子,低头看看照片。“多大了这是?74年的?我算算昂。”秦霄贤掐着手指眯着眼,努力计算。


 

      “就您这计算能力。”郭麒麟生无可恋。“42了。”


 

      “我去真一点看不出啊,跟32一样。等会吧,你别是翻人ins了?”秦霄贤还是不相信。


 

       “我有我也在厨房的照片。”郭麒麟叹了口气,翻出照片,把手机怼在秦霄贤脸上。


 

        退后两步,对上焦距看清照片的秦霄贤觉得,世界真奇妙。


 

       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卡宴发的声音没引来多少目光,大家都着急回家。秦霄贤一边开车一边替郭麒麟叫惨,人在屋檐下怎能不低头,这大学三年是别想好好玩了。他这整个一老师眼里的重点观察对象啊。


 

       回家洗澡换了身衣服,秦霄贤把头发吹成了背头。白t,黑色机车夹克,哈伦裤,马丁靴。感觉还缺点什么,秦霄贤从抽屉里拿出了个六芒星的银色吊坠项链。不愧是我,是整条街最靓的仔。秦霄贤照了下镜子,抓起车钥匙直奔酒吧。


 

       Ficus是秦霄贤和狐朋狗友们最喜欢的酒吧。Ficus在市中心,会员制,有钱人和漂亮脸蛋才允许进。不同国籍的人都有,秦霄贤在这玩的一年时间里,英语口语和听力倒是真提高不少。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能帮郭麒麟记笔记。


 

        Ficus今天挺热闹,不知道有什么活动,来了八九个模特一样的人,女生基本180左右,男生个个190+。还别说,一个个的是真好看,气质也绝佳。有几个在舞池里跟着音乐轻摇,也有在卡座聊天的。酒吧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他们吸引了。


 

     “呦,咱老秦来了?今天怎么晚了?”狐朋狗友一号问他。


 

      “这不开学第一天么,忙着呢。”秦霄贤回头看了看模特们。“饿死了,吃的呢?”


 

       “点了点了。”狐朋狗友二号说。“瞅小姑娘呢?”


 

       “不瞅小姑娘瞅你啊?”秦霄贤搂上狐朋狗友二号的肩膀。“今天什么情况,这么热闹?”秦霄贤又回头看了一眼。


 

      “咱哥们儿刚才去打听了,好像有个什么摄影师过生日,这些都是他拍过的模特,过来给他庆祝的。”狐朋狗友二号说。


 

      “这当摄影师福利可够不错的,你跟哪个长腿姐姐打听的?”秦霄贤喝了口酒说。“摄影师呢?也大长腿?”


 

      “这不刚跟他们一姑娘聊了会儿么。主角儿我也一直没瞅见,混人群了吧。”狐朋狗友二号伸直了脖子看向那边。“搞艺术的都有点神经,没准儿是个长发中年发福男。”


 

      “那不能。”秦霄贤随手拿起颗车厘子塞进嘴里。“要真这样,能有人给他过生日?”


 

      “我刚才好像看到他了?长得挺凶的,不好惹。”狐朋狗友一号插话道。

      “哎呦呵,给我好奇的。”秦霄贤又拿叉子挑起块菠萝往嘴里塞。“所以您今晚跟那姑娘?”秦霄贤向狐朋狗友二号挑了下眉。


 

       “姑娘总共就跟我聊了两句,还爱答不理的,没戏!”狐朋狗友摆了摆手。


 

      “撩妹小王子惨遭滑铁卢。”秦霄贤歪着嘴坏笑。抬手看了眼手机,八点整。所有灯光在一瞬间全部熄灭,秦霄贤吓了一跳。

       紧接着人群中爆发出欢呼和掌声,灯光调亮了一点,一束更亮的柔光投到了今晚主角儿的身上。


 

      “我去这想吓死谁,生日惊喜还是惊吓啊。”秦霄贤给吓了一跳。狐朋狗友的注意都被灯光吸引了,没人接秦霄贤的话茬。秦霄贤踢了一脚狐朋狗友二号。


 

      “爷,秦爷,我错了。”狐朋狗友嘴上道着歉,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过模特组。


 

       秦霄贤稳了神,看向那束柔光。柔光里的身影被人群团团围住,秦霄贤只能看到那人的一点头发,银色的。那人估摸着176左右,短发,分不清男女,看不出年龄。嚯,这葬爱家族的发色,不愧是搞艺术的。秦霄贤差点哼出《爱情买卖》的调子。


 

       模特组一个黑长直姑娘捧着蛋糕走向那人,人群稍微散开一点,敞开个口。啊,是个男生。秦霄贤这回看清了,但也就看了个模糊的侧脸。


 

      “华哥,这些年真的谢谢你了,我们这群人你也都知道,刚出来闯荡没钱没势,到处被人瞧不起…多亏有你我们才能有现在。别的不说了,你对我们的好,我们会记一辈子,将来有机会,必会报答。”长腿女孩说。


 

       本来还有些嘈杂的酒吧一下安静了,大家都竖着耳朵听那边的动静。


 

      “谢谢大家,咋整的这么官方。”那人开口说。


 

       这人有点烟嗓,秦霄贤想。


 

      “其实吧,很多事都是相辅相成的。多的不说,祝大家未来都有更好的发展。”那人说的真诚。


 

      “华哥,这是你生日,许愿给我们干嘛。”模特组一个男孩说。


 

      “我也没什么愿望,永远18行么,行我就我吹蜡烛了。”

       挺贫,秦霄贤想。


 

      “我们唱生日歌,你正经许一个吧。”模特组另一个短发女生说。


 

       秦霄贤伴着歌声向前走了两步,他想看清那人的脸。


 

       那人接过蛋糕,低下头,闭上眼睛弯起嘴角。他穿了件白色帽衫,银色碎发遮住了额头,灯光给他描了层金边。

       还怪好看的,秦霄贤想。


 

       众人唱完生日歌,那人吹灭了蜡烛,Ficus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模特组到底也是二十出头的孩子,大家挨个送完礼物和祝福后,就四散开来喝酒跳舞,和陌生人聊天。


 

        秦霄贤耐心地等着人群散开,他想过去和那人聊几句。万一是第二个郭麒麟呢,新交个朋友挺好。


 

      “你们玩,我过去聊会儿。”秦霄贤回头和狐朋狗友们交代了一句。再一回头,刚才还坐着吃蛋糕的人就不见了。


 

      “我去,溜这么快?”秦霄贤往四周看了看,他该不会是走了吧。


 

        秦霄贤莫名觉得烦躁,起身就出去抽烟。路过刚才那人的座位,他发现模特组送的礼物堆成了小山,都是些大牌子。秦霄贤一下子乐了,人还在人还在,没溜走就行。


 

       推开Ficus的后门,秦霄贤熟练的点上了跟烟。深吸一口,过肺,缓缓吐出。M城的夜真冷啊,秦霄贤看着脑顶的月亮,突然没了抽烟的兴致,要不再回去找找他,别等会真溜了。

       灭了烟,秦霄贤转身拉开Ficus的门。这时,街角转弯处传来了声音。


 

       “尚九熙你烦不烦,一天打五百个电话,正事又过不来。啥都别说了,礼物到位就行,对,就我之前看上的那个摩托。贵个屁,挂了吧挂了吧,下个礼拜别让我看见你。”

       秦霄贤一回头就看见那人迎面从街角向他走来,右手举着手机,左手拿着包烟。那人把卫衣的帽子戴上了,正面看着的确有点凶。


 

        哦,买烟去了。秦霄贤想。


 

        那人看了眼秦霄贤,手一撑路边的矮围墙就坐了上去。他点了支烟,低头玩着手机,也没开口搭话。


 

        “哥们儿,借个火呗。”秦霄贤走过去,抬起手臂,指甲夹着的烟正正好好的出现在那人的眼前。


 

        那人抬头反应了一下,然后看了一眼秦霄贤,没说话。他拿出打火机,啪的一声,跳动的火苗点燃了秦霄贤手里的烟。


 

      “哥们儿哪个学校的啊,我M城城市学院的。”秦霄贤知道他不是学生,纯属没话找话。


 

       “弟弟,哥今年30。”那人把烟夹在手里,歪着头看秦霄贤。


 

       “不像,顶多25。”秦霄贤仰着头朝他笑。


 

        那人眨了眨眼,也不说话,只是朝秦霄贤回笑了一下,就继续抽烟。

       哎,这笑起来也没那么凶了。秦霄贤想。


 

      “别不说话啊,咱俩认识一下。我叫秦霄贤,你叫什么?”秦霄贤向前走了一步。“都借我火了,我得请你顿饭感谢一下啊。”秦霄贤的表情看着特真诚。


 

       “何九华。”那人说。


 

        还不等秦霄贤开口,何九华就从矮墙上跳了下来。掐灭了香烟,何九华推门走进了酒吧。


 

         空气中留下淡淡的烟味,秦霄贤突然又想追过去问问何九华,什么牌子的烟,味道这么好闻。


 

        推门进来的何九华掏出手机,快速编辑了一条微信发给了尚九熙。


 

      “我特么刚才遇见一傻子。”


 

      


评论(3)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