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试烧迈

也没关系,我原谅自己

【九亭】花猫2

     腹黑银行经理x哭包咖啡馆小老板

     姐妹篇➡️贤华《不露声色》

    

     生病是一件便于共情的惨事。但伤心不是,伤心是罪,公然伤心更是。大家没时间解析你任何心理活动,没时间表演谅解,运作生活已经够疲惫了。

      所以当刘筱亭负面情绪非常饱和,饱和到忍不住哭出来还可能被发现的时候,他会说我身体不适。肚子疼是一个最好的借口,奔向厕所,让眼泪自我消化。

      或许生活一直都是这样吧,撕扯又分裂,只是灾难这块,放大镜把一切都给放大,然后血淋淋地端放在你面前。 ​​

       张九泰今天没开车,他晚上有个酒局。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张九泰默念了一遍这二十字箴言就从银行出来了。

      今晚参加的是大学同学聚会。张九泰学校不错,周围同学个个是精英学霸富二代,所以这次聚会,无非是大家围在一起攀比自己的人生过的多么精彩。

      他不反感参加这种社交聚会,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必要的。大家同在金融领域,背后的资源在学生时代深藏不露,谁知道哪个人今后会飞黄腾达,平步青云呢?

      大家纷纷做作又有点仪式感的交换了名片,也算是对学生时代的正式告别。

      公司名称和岗位职称可都得记好。张九泰用指腹摩擦着厚厚一沓名片。

      倒也不是说借此聚会来巴结谁,建立人脉关系是社会发展必然的结果。张九泰只是欣然接受了这个社会规律。

      张九泰的背景大家也多少了解一点,那可是朝着行长目标大步向前的人。所以富二代朋友们也放心把自己的钱放在ZG银行里。ZG银行的金字招牌加上张九泰的背景以及专业的理财能力,你来我往互帮互助,稳赚不赔的买卖啊。

      三巡酒过,张九泰已经有点微醺了。他松开领带,解开领口的第一颗扣子。

      今天银行的工作量有些超负荷,张九泰挺累的,上眼皮和下眼皮止不住的打架。他婉转拒绝了大家第二轮移动到KTV的邀请,决定独自徒步回家。吹吹风还能醒个酒。

      自从大学有了车后,张九泰已经两年没怎么坐过伦敦地下铁了。今天来了兴致,决定体验下久违的地铁时光。他家住在市区靠近郊区的富人区,地铁大概十五分钟左右。

       时间卡的很巧,恰好赶上了末班车。这条线路的终点站是机场,等车的人寥寥无几,大多都拿着笨重的行李箱。

       列车带着温热的气流呼啸驶来,缓缓停在张九泰面前。空座不少,张九泰随便挑了一个坐下。

      一抬眼,对面站着个靠车门的熟悉背影。这不是今天下午来贷款的人么?

       刚开始看见预约表的时候张九泰以为XiaoTing Liu是个女的。精神状态正常的父母不会管男孩叫Xiao Ting吧?

      见到本人后张九泰不动声色的感叹了下中国父母的起名创意。也是真不怕这男孩自闭。

       张九泰有点尴尬,他可不希望在这个封闭空间里上演重逢的“感人”戏码。下午拒绝刘筱亭之后,他眼里冒出的火苗,可都快燎到他用发胶精心打理过的刘海上了。

      张九泰不动声色的往旁边空位移了移,祈祷刘筱亭赶快下车。刘筱亭侧身靠着车门,根本没注意到远方正在暗中观察的张九泰。

     刘筱亭全程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临下车前用手背擦了下眼角。

     张九泰觉得刘筱亭正在心里骂自己。但这就是现实,你我素不相识,我只是按规定办事,心里没有丝毫愧疚,你不合规就是不合规,怨不得人。

      巧不巧的俩人就在同一站下了车,出站口竟然都一样。这人不会也住这街区吧?张九泰开始后悔没打车回家了。

       行,没有最尴尬,只有更尴尬。张九泰觉得自己像个跟踪狂,悄悄走在刘筱亭后边儿。

      本来一切都挺好,结果,由于路上太安静,张九泰皮鞋接触地面的声音过于响亮,还是被刘筱亭发现了。

       张九泰本来硬着头皮准备上去说话,结果对方疯了一样的跑走了。要不是相信自然科学,张九泰都觉刘筱亭是瞬移没的。

      这片区域是富人区,治安比较好,深夜也有警车巡逻。张九泰也不着急回家,他放慢步子,溜溜哒哒的往前走。月光洒在他身上,清清爽爽。

      又走了几步,他看见100米开外我,有个人蹲在路灯下,走进了还能听见抑制不住的哭泣声。

      这不刚才那个刘筱亭么?

      这哭声属实有点大了,张九泰看见路两旁好几家房子的灯都突然开起。

      张九泰脑子里一下浮出了明天泰晤士日报头条新闻:一华人男子深夜街边大哭,居民不堪困扰持枪将其击毙。

      英国人这暴脾气,有点危险啊。

     “你怎么了?”张九泰本着帮别人一把,老天自然会在日后帮自己一把的原则,管了回闲事。

      问了这句话张九泰就觉得自己十分愚蠢,明摆了是因为自己呗。

      刘筱亭听见自己说话,吓了个机灵。但他哭的太厉害了,愣是没理张九泰。

     “你冷静点,别扰民,有人报警怎么办。”张九泰冷静的对他说。

      刘筱亭倒是听话,一下不出声了,只是无声抽泣着,肩膀一颤一颤的。

      张九泰看见刘筱亭抬起头,灯光照的他的脸惨白惨白的,泪水润湿了整张小脸。刘筱亭眼睛都睁不开的跟自己说,别管我。

      好嘞,告辞。张九泰一步也没有停留,哼着小曲就走了。本来跟自己也没关系。

      回家之后张九泰洗了个热水澡准备睡觉。明天是周六,终于能好好休息了。

      结果张九泰顶着黑眼圈一下失眠到凌晨早上五点。他脑子里反复过着刘筱亭交给自己的资料,突然觉得这是个有利可图的商机。他觉得自己需要和刘筱亭谈谈。

      要不说张九泰脑子好使,他记住了刘筱亭咖啡厅的地址。心里大概有了初步的商业计划后,张九泰终于睡踏实了,一觉起来都快十二点了。

       简单穿了身休闲装,张九泰就开车出门了。

       到了咖啡馆,一进门张九泰就看见趴在桌子上的刘筱亭。刘筱亭发觉有人进来,眼睛亮晶晶的抬起头。

      看见是自己之后,直接蹦进一级戒备的状态了。旁边的雇员看着自家老板的状态,谁都不敢上去招呼张九泰。

     “我要杯冰拿铁,一杯卡布奇诺,还有…”张九泰看了眼刘筱亭又看了眼蛋糕柜,棕色的布朗尼在一堆花花绿绿的蛋糕中格外突出。

      “加块布朗尼。”张九泰的视线越过刘筱亭,看向不知所措的雇员。

     雇员二话没说以光速离开战场,奔向厨房。

     刘筱亭觉得张九泰好像侮辱了自己的肤色,但他没有证据。

     “还在想昨天的事?”张九泰笑着问刘筱亭。

     “与其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刘筱亭直勾勾地瞪着张九泰。他闹不清张九泰来的目的,但无事不登三宝殿,凭直觉,来者不善。

       张九泰总觉得眼睛小的人表情不丰富,直到今天见到刘筱亭。这小伙子的所有五官都是出戏,凑一起就差把“慢走不送”四个大字印脸上了。

      “无利不起早,今天这趟,还真是给你送“钱”来的。”张九泰自顾自的挑了个位置坐下,招着手让刘筱亭过来。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昨天还斩钉截铁拒绝自己的人,今天怎么就送上门来了?有诈,这里面绝对有诈。

      “你想说什么就在哪说吧,我能听见。”刘筱亭还是不肯从吧台后面出来。

     “这事说来话长。”张九泰说。

     “那你长话短说。”

      张九泰叹了口气,果然和自己预计的一样难搞。

       “昨天我仔细看了下你的材料。恕我直言,以你现在这么差的经营方式,咖啡馆是靠什么维持下去的?怕不是在吃自己的存款吧。你那点钱能赔几天?我都能看到你亏到负债累累的未来了。”张九泰声音不大,但字字都击在了刘筱亭的心口。

       刘筱亭这段期间的确在自负盈亏,主要是一直亏着。填窟窿的钱用的是奶奶留给自己的遗产。

       张九泰停顿了一下,雇员给他端来了食物。

       “不如我给你出个主意。你这家店其实地理位置不错,我得到的内部消息说,一个月之后这附近就要建学生公寓了,五栋楼。你想想五栋楼下来,得多少中国学生?但是,按照中国学生的喜好流行趋势和口味,咖啡店根本没什么吸引力。不如你把店用三个月翻新一下,改成奶茶店。现在奶茶在伦敦一杯至少卖到八磅左右,杂七杂八加上各种佐料额,10磅左右。派送费五磅,这么算下来,你一杯奶茶净利润多少?接近10磅啊。你一天能卖多少杯?保守估计100杯。一个月呢你算算。抛去租金和人工费,也是稳赚不赔。新的营业执照在店面翻新这三个月期间弄一弄,你也知道英国机构龟爬般的办事效率,这事儿越早弄越好。至于资金的问题,你去银行铁定办不下来,但是,我可以以个人名义借你。当然这是有条件的,我要入股,也就是说,这店营业三个月后,每月20%的收入给我。至于我借给你的钱,我就不跟你要了。”

      张九泰一口气说完觉得有点渴,他喝了半杯冰拿铁,转过头自信满满的看着刘筱亭。

     “朋友,你给我画饼的能力已经超越天际了。”刘筱亭一脸信你我是傻子的表情。

      张九泰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越想越气了。

      张九泰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掰开了揉碎了跟刘筱亭讲,期间刘筱亭吃掉了张九泰点的卡布奇诺和布朗尼,张九泰续杯冰拿铁三次。

     “行,我大概明白了。”刘筱亭觉得张九泰每个字都说的特别有道理。但是,主观印象里刘筱亭觉得张九泰人不行。

      这些事为什么昨天不和自己说?非得今天避开银行里的其他工作人员,单独找到自己。肯定有阴谋。

     “我明天回去和我朋友商量一下。”刘筱亭谨慎的说。

    “回哪去?”张九泰问。

    “我回M…我回哪你管得着么?”

    “哦,M城啊。”张九泰还以为刘筱亭就住在伦敦。“行,给你一个星期时间考虑。下周的今天,还这个点,我在这等你答复。具体规划资料我晚上email给你。”张九泰整理了一下衣服,准备起身离开。

     “你微信发我吧。”刘筱亭点开二维码。

      “不了,私下联系方式我们尽量不要留给彼此。”张九泰说。

      “好嘞,欢迎下次光临。诶内谁,给这位先生结下账,四杯拿铁,一杯卡布奇诺,一块布朗尼。按原价昂,原价!”刘筱亭转过头乐呵呵地朝着雇员喊。

       不管怎么说,今天赚到钱了。

       “……”张九泰默默掏出钱包。

      第二天回到M城,刘筱亭找来自己社会上唯一看起来有钱有势有学问的朋友,何九华,来商量对策。

      何九华表示,我就是个高中肄业的摄影师你问我?于是何九华转脸就去问自己社会上的朋友,孟鹤堂。为了更专业点,他硬着头皮去问了郭霄汉。

      孟鹤堂现在在开自己的留学教育机构,而郭霄汉是自己公司的大股东,手里股权比自己还多。

     “你不是有自己公司吗?”刘筱亭问。

     “嗐,我就在娱乐圈名气大一点,真运转还得靠郭霄汉。”何九华说。

       隔天何九华就过来跟刘筱亭说这个方案可行,郭霄汉还查了下张九泰的背景,是个可信之人,这买卖是赚钱的。”

       刘筱亭挺开心的。但这店也是自己看着建起来的,翻修还有点舍不得。于是他决定自己设计店面。

      但是平面设计他也不会啊,于是刘筱亭又找来社会上的朋友,孙九芳。他们也是在咖啡馆认识的。

       孙九芳今年20,还在读大学,平时绑个发带蹬个滑板,一gi我里giaogiao的飘来飘去。

      刘筱亭一度认为这位看似酷guy少年的boy,其实是位精神小伙。直到两年后他认识了秦霄贤,才觉得自己错怪了孙九芳。

      刘筱亭脱离学校太久了,不知道现在大学生都喜欢啥,问孙九芳应该没错。

      孙九芳一听就拍着胸脯说没问题啊,我知道啊,性冷淡黑白ins风,火烈鸟网红蓝粉风,只要是哥你要的,没有我设计不出来的。

     “你别给我整个美图秀秀啊。”刘筱亭十分怀疑孙九芳在满嘴跑火车。

     “哥你出去打听打听,城南城北一条街,PS界里我是爹。”孙九芳扔下这句话就踩着滑板回家搞设计去了。

      三天后刘筱亭就拿着孙九芳的设计稿和郭霄汉的讨价还价方案去了伦敦。

      伦敦此刻已是晚上六点,ZG银行此时正在开一个内部会议。会议内容是,派遣一位总部员工去M城内部流岗两个月。

      大家都不想去,一家老小都在伦敦,去M城多折腾。大家纷纷cosplay起鸵鸟,没人愿意首当其冲。

      主管有点不耐烦了,他决定抽签表决。

      这个幸运儿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没错,就是走运的张九泰。

       

      

      

      

   

评论(10)

热度(73)